北科院官网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合作

国合中心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年08月10日

返回列表

///////////////////////////////////////////////////////////////////////////////////////////////////////////////////////////////////////////////////////////////////////////////////////////////////////////////////////////////////////////////////////////////////////////////////////////////////////////////////

签约仪式


合影


8月9日下午,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以下简称“EPU”)到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北科院”)进行交流座谈,并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国合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国合中心主任李军凯主持会议,EPU主席沃尔夫·迪特尔·劳施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李军凯对劳施教授再次到访北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与EPU的合作过往。她表示,EPU是北科院的老朋友,感谢劳施教授多次应邀为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致辞并承办奥地利海外分会场。随后,李军凯介绍了近年来北科院、国合中心以及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以下简称“智库联盟”)的发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联盟英文宣传片。她强调,国合中心高度重视与EPU合作,积极搭建中奥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未来,将继续发挥EPU北京办事处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全球创新资源共享。随后,劳施教授介绍了EPU的发展历程与近期动态,希望北科院事业单位改革后,EPU北京办事处能够落户国合中心,通过开展科研人员互访,组织科技交流、国际论坛、学术研讨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奥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中欧多边务实合作。

会谈过后,李军凯代表国合中心与EPU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是国合中心贯彻落实北科院“开放办院”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就对接国际科研机构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共同推动国际科技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EPU副主席帕德拉格·莱萨特及联络员、国合中心副主任耿楠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