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云南省景洪市白玲市长到营养源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17 10:55

交流研讨会现场

参观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

310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白玲市长一行11人到营养源所考察交流,营养源所李东所长等参与交流。

白玲市长一行考察了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的营养分析检测中心、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研究中心、特殊膳食食品配方研究中心、人体健康预警测评与营养干预研究中心,参观了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的营养与健康博览馆,白玲市长与营养源所负责人深入探讨在大健康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在生物技术、营养检测、功能评价、特膳开发、健康预警、营养与健康博览馆等领域的交流和对接。

西双版纳素有“动植物王国”“天然物种基因库”“森林生态博物馆”等美誉,是全球25个优先重点保护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圈成员。具有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长寿人口多的特点,是一块适宜人类居住和休养生息的风水宝地,且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特色产业发展加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方面有巨大的潜力。

营养源所是一家以营养资源、人类健康为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应用技术研究机构。近年来主要研究内容和成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都具有一定的领先地位,特别是在营养分析检测、食品营养与功能评价、特殊膳食研发、人体健康预警测评等方面的成果,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产业前景。目前已与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河北省张家口市弘基集团、邯郸鸡泽县政府、安徽界首市强旺集团、北京三奇本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农品堂食品有限公司等多个政府和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和研讨,希望将营养源所在营养与健康方面长期科研积累的多个项目引入西双版纳,融入当地大力发展的健康产业链,同时促进营养源所多年科研成果进一步转化和落地,为百姓健康造福,为健康中国努力。(张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