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北科院召开院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9 16:07

719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主持召开北科院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谢威、王玲、邵锦文、刘清珺参加会议。

郭广生强调,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北京工作的要求上来。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北科院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北科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要紧紧围绕增强首都功能发力,在“四个中心”建设特别是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认真落实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推动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重点项目和产业顺利实施落地,形成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要用科技方法和手段服务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北科院优势,围绕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做好对接研究,特别是基于网格化管理方面,我们已有了很好的基础,希望涌现出更多“数字红墙”三维数字社会管理系统之类的研究成果。同时,要发挥新型科技智库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高水平做好政府委托课题——《提高北京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研究》,更好地服务首都功能提升和更高水平发展。

四是要做好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把心思集中在想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成事上,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