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与科普发展”国际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25 12:58

李功越致辞

德意志博物馆专家的精彩演讲

研讨会结束

9月17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系列活动之“科技创新与科普发展”国际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德国、匈牙利、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波兰等国的20多位国内外科技科普组织机构代表共同参会。北科院科研开发处李功越副处长出席并致辞。李功越在致辞中提到,“目前我院已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3家,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15家,同时我们也正在致力于将院所属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资源向社会进行开放,使更多的在校学生和公众有机会走进科研一线场所,体验城市安全、城市环境、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等多领域的我院最新科技成果,北科院期待与来自德国、韩国、新加坡、波兰、日本、匈牙利等世界各国在科技领域进行长期的合作”。

研讨会第一部分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德意志博物馆、德国科隆奥德赛科技馆、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韩国大邱科技馆、新加坡科学中心的代表作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十分精彩,观众反响热烈。研讨会第二部分,来自中国、匈牙利、日本和波兰的四位嘉宾参加“人物会客厅”。来自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的七丈直弘教授表示,科研人员做科普应该是作为其日常工作的补充,而科普能力应该是科研人员所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研讨会第三部分围绕 “科普创新与实践的新思路、新做法”以及“科研机构如何做科普”话题开展研讨。与会嘉宾积极发言,先后就两个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与其它嘉宾进行热烈讨论。此外,在本次研讨会上,交流中心与德国、匈牙利、韩国、日本、新加坡、波兰等科普、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交流中心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拓宽了对外合作与交流的范围,在增强科研和科普工作的同时提升北科院的国际影响力。

(姚静静/文 李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