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发展公司代表团访问北科院
发布时间:2017-09-25 15:57

郭广生院长与法国代表团一行进行交流

郭广生院长向法国外宾赠送外事礼物

921日,郭广生院长会见到访的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INERIS)发展公司董事长 Olivier SALVI先生一行。INERIS项目经理Pierre-Edouard FRECENON先生、杭州浙欧科技创新研究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先生、法国42工厂首席执行官Valentin GAUFFRE先生,以及院对外合作处、科研开发处和北科院二级机构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计算中心、北京科力新技术发展总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广生首先代表北科院欢迎Olivier SALVI先生一行的来访。郭广生表示,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是北科院的老朋友,很高兴在北京最美时节接待北科院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

Olivier SALVI先生介绍了INERIS发展历史、优势领域和其合作伙伴的情况与优势,并重点展望了与北科院未来开展合作的前景。他表示自2009年来INERIS与北科院在空气质量、生物质气安全和纳米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已建立起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法方盛情邀请并高度期待郭广生院长尽早率团访法,就下阶段双方深层次合作交换意见,并希望签署两院战略合作协议。

郭广生感谢法方盛情邀请,他强调,环境与安全领域前景广阔,是北京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北科院作为市政府财政拨款的公益性科研机构,应为公众提供带有科技含量的、高品质的服务。北科院未来将继续与INERIS深化合作,探索共建实验室、联合申请项目、互派研究人员等,积极支持并推动北科院及二级单位与国际顶尖科研机构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北科院科技服务北京的能力和国际声誉。

法国国家工业环境与风险研究院(INERIS)由法国政府于1990年成立,是法国生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部直属的公立研究机构。作为国家级工业安全与环境保护技术中心,INERIS专业致力于针对慢性和急性风险的研究和商业服务。现有员工600余人,年预算8千万欧元。该研究院主要围绕慢性风险、事故风险、地表与地下风险和商业发展与认证四个方向,开展工业安全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特别是在空气质量模拟与预测模型开发、纳米安全等领域的研发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提供的技术服务主要包括质量服务、合法采购服务、安全健康和环境服务。

(刘畅/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