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系统工程中心开展2017年度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13 13:47

交通警官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消防警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11月8日,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开展2017年度安全培训。邀请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和北京市消防总队西城支队的两位警官分别就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讲座。

首先,市公安交管局警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重点就当前北京面临的“交通环境、交通法规、事故后怎么做”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以血的事实深入分析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带来的种种危害,强调在座员工要丰富交通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接着,市消防总队西城支队警官讲解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两位警官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作了介绍,还特别讲解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使参训人员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案例丰富、详细生动,充实了中心的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全体职工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技能,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首都的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单位起到了推动作用,达到了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王剑/文 梁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