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情报所与河北省邢台市科技局等4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15:30

签约现场

调研科技服务网

为加快京津冀三地科技协同发展步伐,进一步推动京津冀科技资源共建共享,11月2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情报研究所区域创新研究团队前往邢台市科技局、邢台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博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骏伯众创空间以及邢台市几家重点企业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需求。邢台市科技局、邢台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博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及骏伯众创空间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区域资源分布不均衡,发展不充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面临的重要不利因素,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情报所发挥自己的资源信息优势,致力于搭建科技资源供给与需求的桥梁。邢台市企业发展优势突出,科技服务在推动创新创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众创空间在孵企业40多家,并且已有企业成功上市。这次调研充分了解当地的企业需求、服务机构需求,与邢台市科技局、邢台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邢台市创新创业中心、骏伯众创空间四家单位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计划搭建基于需求的邢台市科技资源数字地图专版,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服务新模式,推动科技资源与区域产业需求有效对接。

此次合作将调动京津冀优质科技资源,打造科技资源数字地图系统的地区服务平台,促进科技资源与产业服务双向互动,促进科技与区域经济融合,全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孙若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