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完成“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京津冀协同专项项目”中期汇报
发布时间:2018-04-23 15:43

项目技术成果应用介绍

车间厂房参观1

车间厂房参观2

项目负责人翟奋楼高工进行项目进度汇报

4月17日,由北京市计算中心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京津冀协同专项“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在项目成果示范地河北省泊头市金键模具有限公司完成项目中期汇报。督导组成员项目主管工程师平宇栋、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王旖琪副主任和裴四勇工程师到会指导。计算中心副主任孙鹏劼带队,项目负责人翟奋楼高工、工程师李哲博士等参加汇报。

该项目依托“北京工业云”服务平台(首批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专业开放平台),面向汽车模具设计的共性需求,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轻量化对模具设计和制造带来的新挑战,以及京津冀产业分工与协同对信息共享、工作流设计的实际要求,建设面向京津冀协同的汽车模具协同设计制造服务Saas平台,旨在以云的方式向京津冀地区相关制造型企业提供软件服务、数据服务和能力服务。

首先,泊头市金键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维带领项目主管工程师平宇栋、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王旖琪副主任和裴四勇工程师。参观金键模具生产车间,并指出“京冀汽车模具协同设计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技术在公司模具研发中的应用,使模具设计首件合格率提升至86%,同时逆向补偿设计一次成功率比原来提高20%。随后,由项目负责人翟奋楼高级工程师就项目的总体进展、指标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应用及推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督导组领导进行展示汇报。

汇报指出,项目按照预定的进度计划已完成技术攻坚、网站及平台开发、系统集成等方面的工作,并将项目成果在河北沧州、保定等地区进行了推广试用,与部分企业达成试用合作协议。下一阶段项目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平台测试、平台中专家库、案例库等资源的完善和平台推广应用这三方面。

督导小组对项目进度、项目成果及示范应用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对项目成果在河北地区的示范推广提出了进一步建议。

(王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