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情报所举办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15:26

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照片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举办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研讨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情报所所长谢威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的全面升级”和“地区版科技资源创新地图的共建共享”两个议题展开研讨。谢威指出,2018年数字地图平台将全面升级为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希望汇聚各方力量务实合作,共建共享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的丰硕成果,加速推进京津冀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与产业协同发展。

会上介绍了北科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进展情况,并谈到,数字地图平台已作为北科智库的首批成果予以发布,希望后续的升级建设能够得到各方大力支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首都科技服务业协会、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推广中心、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山东大学德州迈特新材料研究中心等五家科技服务机构的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资源优势,针对平台服务模式、平台运营机制、信息供需对接等提出了宝贵建议。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邯郸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沧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邢台市科技情报研究所等科技机构领导,分别针对地区版科技资源创新地图提出了共建意见,并就科技资源对接、地方特色展示、战略研究合作等问题与情报所展开详细探讨且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推进了《京津冀科技资源信息共享与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为京津冀科技资源数字地图平台升级为京津冀科技资源创新服务平台做了良好准备,也为京津冀区域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创造了条件。

(徐铭鸿/文 张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