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召开2018年度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4 15:57

活动现场

实验室代表合影

为持续推进我院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对接社会创新创业需求,4月25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专业服务机构北京市计算中心召开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对接活动,并邀请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顺义区工作站等平台单位参与协办本次活动。

基地此次共召集20余家合作意向企业作为需求方代表参会,组织我院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等7家基地成员单位作为实验室资源方代表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与交流。活动旨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实验室科技资源优势与创新券服务优势,为双方的精准对接合作创造有利的环境条件,进而有效提升科技资源的共享服务效率,解决企业创新发展迫切需求。

计算中心副主任孙鹏劼首先致词,随后特邀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主管工程师毛振芹老师与首都科技创新券管理办公室刘罡老师讲解2018年新颁布的首都科技创新券政策。为了进一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计算中心运用自身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广知”安排了创新券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参会企业与实验室代表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竞答排名前三位的代表获得了计算中心特别准备的小礼品。

活动中,参会基地、工作站与成员单位分别介绍自身科技资源与服务能力,为参会企业解决自身实际需求提供了丰富的对接渠道。企业就创新券服务及实验室服务等问题与各方代表进行互动与交流,并参观了计算中心实验室及机房,对资源和服务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未来,基地将继续致力于挖掘和撬动我院科技资源服务潜能,以提高宣传推广力度、强化市场服务能力为重点,发挥对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院属各单位创造更多市场对接渠道,带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能力的提升。 (张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