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新闻
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牵头制定淀粉行业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18-05-04 16:29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推动淀粉行业绿色发展,加快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化进程,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中国淀粉工业协会联合中粮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淀粉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的制定工作。4月18日,《淀粉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工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和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会议。

根据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导则》从基本要求、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等七个方面进行评价,涵盖了工厂生产的全过程、全链条和全要素。开展《淀粉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的制定,引导和规范工厂实施绿色制造工程,有助于在行业内树立标杆,从而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实现“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和能源低碳化”的绿色工厂目标。

(孙晓峰/文 宁可/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