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获批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04 16:38

近日,北京市计算中心申报的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种子资金项目——《图像识别辅助的智能化安全风险与隐患排查工具》获得资金支持。该项目由计算中心作为依托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研究开发部左琦高级工程师。

北京市金桥工程是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以企业科协为主,各基层组织协助实施的一项在科技人才与创新成果之间发挥枢纽型组织功能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服务首都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度金桥工程种子资金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并经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及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网站公示后,确认支持60项。北京市计算中心与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及权威的技术服务机构有良好合作,并受委托对隐患、风险、事故等数据展开深入分析,为精细化监管提供决策支撑。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瞄准人工智能辅助安全检查方向申报,获批C类项目。

该项目旨在建立规范化、智能化、流程化、标准化的安全生产检查人机协同系统,辅助专家知识显性化。项目运用图像识别技术辅助隐患和风险判断,并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图像处理、机器学习技术提供灵活的智能化检查工具,确保安全生产检查的全面性、准确性,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检查人员负担,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