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营养源研究所承办第一届中日韩酱业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8 17:28

与会人员合影

营养源研究所鲁绯博士作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5月9~10日,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主办、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承办、槐茂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中日韩酱业国际论坛在保定召开。论坛以“创新我们共同的酱文化遗产”为使命,力求打造中日韩酱业沟通、交流、合作的持续性平台,促进中日韩酱业研究机构乃至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协作创新,推动中日韩酱业科研实力、产业实力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保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出席会议。来自中日韩的4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协会等酱业学研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在共同探讨如何传承“我们共同的酱文化遗产”。

日本农业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食品研究部门主任楠本憲一,韩国全州全北国立大学申东禾教授,日本Marusanai株式会社前会长伊藤明德,韩国BHNBIO公司食品生物研究所主任金承焕,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鲁绯博士等专家参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先后对中日韩三国酱业发展与技术现状进行介绍,共同交流分享各自国家在制酱方式、种类、工艺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就酱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发表观点与见解。

论坛现场,保定槐茂食品有限公司与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基于传统酱腌菜的营养休闲化转型产品的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多谱学技术的传统甜面酱风味特征指纹图谱的建立”两大课题展开合作,战略签约“河北食品学会”,就“固态生化反应器制醋新技术研究”展开合作。

在亚洲,传统发酵酱是广受欢迎的调味品之一,尤其在中国、日本和韩国,传统发酵酱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酱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在中国、日本、韩国渊源深厚,存在很多共通性,是三国共同的文化遗产之一。随着第一届中日韩酱业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三国在酱业领域将迎来更多交流与合作。 (杨依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