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亮相第二十一届科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16:33

计算中心展位

燕腾号视频播出

云确产品展示

观众咨询

5月17日,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开启。此次展会重点聚焦智能制造、大数据等高精尖科技成果和技术,并邀请众多拥有领先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北京市计算中心作为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机构,应邀参加展会。

计算中心带来了多款基于云和大数据技术自主研发的创新型产品及服务,包括云确学协会会员会议管理系统、生物信息分析系统和微信小程序开发等业务。

在展示形式上,计算中心也凸显了科技型企业的特点。以“线下实体+线上视频+随机解说”等多维展示形态结合,为让观众深入体验产品服务,活跃现场气氛,计算中心展位还不定期进行有奖答题活动,使用的是计算中心研发的“开答啦”小程序,这种嵌入式的业务产品游戏体验增加了趣味型,吸引了一大批观众,来宾参与度高且互动频繁。

此次科博会参观者众多,观众对计算中心展出的付费应用小程序云确广知、会议签到小程序云确数字会议助手、微信小程序等软件等有极高的兴趣。现场就有部分企业代表向工作人员咨询微信小程序开发服务,希望建立合作联系。计算中心对北京市最新的小微企业创新扶持政策进行宣讲,吸引了大批咨询者。

(陈胜/文 罗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