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新技术所参加北京市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标准体系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7-17 11:12

5月1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城市管理委在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五标项目部,共同组织召开“北京市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标准体系建设专题会”,研究北京市综合管廊标准规范内容和体系建设,并就加强京津冀协同发展标准化合作进行研讨。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作为《城市综合管廊运行维护规范》的主编单位受邀参加会议,城市生命线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代表编制组在会上就该标准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作专题报告。

《城市综合管廊运行维护规范》由市城市管理委组织、新技术所牵头主编,并联合综合管廊设计单位、综合管廊建设单位、各管线权属单位、科研机构等近20家单位共同完成的北京市地方标准。本标准分为十章,主要面向综合管廊运营单位和入廊管线单位的运维管理需求,从运行检查、维修养护、应急抢修、资料管理等方面,针对管廊本体、入廊管线、附属设施和智慧管理系统提出了明确的运维要求。标准的编制能够为综合管廊运营单位和入廊管线单位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撑,促进北京市综合管廊的安全运行和高水平管理。目前,该标准已上报市质监局审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定司、河北省住建厅、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及各综合管廊标准研究编制单位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示范段进行了现场观摩。

(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