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北科院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促进研究会的紧密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28 14:16

郭广生院长会见德国弗劳恩霍夫总裁Reimund Neugebauer先生

8月14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会见了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促进研究会总裁Reimund Neugebauer先生,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紧密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促进研究会是世界著名的德国国家级应用科学研究机构,作为北科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对此次双方领导人的会见高度重视。总裁Reimund Neugebauer先生回顾了近十年来弗劳恩霍夫与北科院的合作,对业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并着重介绍了弗劳恩霍夫的历史和发展战略,就未来双方可以开展深入合作的新领域给出了建议。

郭广生表示,推进北科院与弗劳恩霍夫的合作是到任北科院院长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几年来双方科研人员互访,在国际创新体系建设、老年服务、工业云计算等领域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取得丰硕成果,为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双方领导人的会见将开启两院合作的新篇章。

郭广生表示,弗劳恩霍夫在智慧城市、服务科学、工业4.0等许多领域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和技术优势,在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力度,扩大合作范围,继续深入开展项目合作与人员互访,在相关领域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搭建技术转移的平台,并将合作成果在京津冀区域的建设中加以积极推广。

与会双方还就科研机构运营和管理模式、未来合作的领域和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共识。

会后,郭广生还赴弗劳恩霍夫劳动经济和组织研究所IAO、生产技术和自动化研究所IPA,分别就双方在服务科学、工业4.0等方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齐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