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领导到北科院麋鹿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2-21 10:58

听取麋鹿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实地调研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

2月15日,副市长卢彦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麋鹿中心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等陪同调研。

卢彦听取了麋鹿的科学发现、本土灭绝、重引入历程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在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麋鹿中心科研人员展示了免疫细胞化学染色实验情况,介绍了在野生动物生理、病理机制和功能研究等实验情况。卢彦肯定了麋鹿中心在麋鹿等野生动物监测、防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研究实验为动物疾病的防控和管理提供了科学依据,并鼓励科研人员在野生动物研究与保护工作方面有更高的学术造诣,扎实做好动物保护与管理工作,创造更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科研价值。

调研后,方力对麋鹿中心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麋鹿保护是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样本,要以此调研为契机,促进麋鹿保护工作再提升;要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构筑科普阵地,做大科普品牌;要加强科普教育,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要用麋鹿这一特有物种讲好动物保护的故事,彰显特色,不断提高麋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好地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院办公室负责人,麋鹿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刘佩/文 刘佩 钟振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