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到北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11 19:00

许强在座谈会上讲话

双方进行交流座谈

3月8日下午,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强一行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调研座谈,北科院党委书记方力,院长郭广生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副院长刘清珺介绍了北科院基本情况、新时期改革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北科智库学术带头人、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士运介绍了北科智库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果。双方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智库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服务、对外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加强委院合作,建立协同合作机制,做好工作对接,找准各自定位,取长补短,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实现共赢。

郭广生对许强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北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北科院作为市政府所属唯一大型多学科科研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首都功能定位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明确了新时期北科院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目标,主动对接 “三城一区”建设,全面发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和副中心建设。同时,主动为市科委做好服务也是北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北科院将以服务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为己任,努力成为建设全国科创中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成为展示北京市科技改革和创新成果的主要窗口,成为提升北京市科技创新承载能力、吸引和聚集优秀人才的重要平台。

方力感谢市科委在北科院改革发展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当前全市科技战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推进“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人才集聚培养,全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科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科技工作重点,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发展定位,努力培养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机构和人才,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面对接市科委,全力为市科委做好支撑和服务。

许强表示,北科院是市科委在打造北京创新链条和创新要素中的重要组成。市科委与北科院过去是一家人,现在和将来仍是一家人。双方目标同向,力量同使,就能真正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能,在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形成新合力。他指出,北科院既要重视应用技术研究,更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特别要加大“高精尖”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加大城市安全与治理、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等领域的技术支撑;要打造科技产业创新环境,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服务业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要搭建创新人才集聚培养平台,落实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行动计划,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撑。

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光连,市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仁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刘清珺参加调研座谈。市科委和北科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宣传处/文 康振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