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我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11:48

会议现场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13日,我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全体院管干部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主持会议。

会上,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信访执纪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就做好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牢“政治建设”根本,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要抓牢“纪律法律”两把戒尺,坚定不移强化监督职责;四是要抓牢“正风肃纪”关键,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抓牢“反腐惩恶”利剑,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院党委书记方力代表院党委讲话指出,2018年,院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院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要求上来。

方力要求,全院各单位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三是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落实办法,严格执行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措施,坚决树立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五是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经常性党的纪律教育。六是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

方力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纠正落实“两个维护”中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领导班子决策程序,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力,筑牢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防线。

会上,方力、郭广生分别与劳保所、自然馆、出版社3家院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纪检监察处/文 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