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院机关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1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3月25日下午,院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北京作为首都,要带头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全国人大代表、院属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伊彤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伊彤代表围绕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北京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会议热点等方面的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她还介绍了参会的整体感受和本人在会议中的履职情况。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对院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国“两会”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盛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形势下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对全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底气更足了,干劲更大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拓展“学”的深度和广度,激发“干”的信心和力量,推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35周年。 (院机关党委/文 党委宣传处/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