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院内要闻
携手北京中医医院 科技服务公众健康
发布时间:2019-04-19 17:13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参观北京市中医研究所

4月15日,北科院院长郭广生带队到北京中医医院就双方科技合作进行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信彬,副书记、院长刘清泉,副书记程军,副院长王大仟、徐春军、刘东国等;北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副院长邵锦文、姚卫海,出席了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屠志涛高度赞赏北科院与北京中医医院开展科技合作。他指出,中医的发展必须要有科学技术作为支撑,北科院与北京中医医院开展科技合作规格高、格局大,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新科研模式和科研思路,在中医发展上起到引领作用。

刘清泉表示,北科院是一所有特色和优质资源的科研院所,在很多方面具有优势,前期双方在中医著作出版方面已有大量合作。他希望能进一步与北科院加强合作,共建市级创新平台,选择关键项目重点突破,共同促进中医与现代科技的融合。

郭广生对北京中医医院长期以来给北科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中医医院是北京市唯一的一所市属综合性、现代化三级甲等中医医院,长期以来承担着北京市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等任务,为北京市中医药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具体举措。

郭广生表示,下一步北科院和北京中医医院将通过合作有效发挥科技与中医的融合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双方要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加强工作统筹,策划一批具体的合作项目,促进科技与中医的融合发展,通过学科交叉探索新的发展方向。携手开展扎实的工作,共同服务首都发展,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郭广生和刘清泉分别代表北科院与北京中医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平等协商、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在科研合作、产业转化、决策咨询和人才培养及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前,郭广生一行参观了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北科院相关处室及院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转移中心/文 孟德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