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助力北京冬奥滑雪运动新书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30 11:09

《单板滑雪完全指南》《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

曾庆宇致辞

吴昊致辞

赠书仪式

4月29日,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首都体育学院出版的《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单板滑雪完全指南》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由中国第一个国际象棋大师、棋后、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谢军主持。中国国家教材委员会唯一的体育委员、国际奥委会国际排联执委、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科研处处长吴昊,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曾庆宇以及其他高校学者、体育产业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图书出版上,有关冰雪项目的出版主题较少。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与首都体育学院在冰雪项目的图书引进与出版上进行广泛合作,首批图书《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单板滑雪完全指南》已完成出版。

曾庆宇在致辞中表示,《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单板滑雪完全指南》是出版社与首都体育学院专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联手打造的专业冬季项目运动图书,目的是通过该类图书的出版,让民众更深入地了解冬奥项目,更好地点燃民众对冬奥的热情,让冰雪运动影响力更加广泛。同时,希望借力于国内外优秀专业冰雪项目图书的出版,促进该冰雪运动的国际交流与学习,不断提升运动员的专业竞技水平,为国家培养后备专业人才提供相应保障。

图书的编辑出版得到了首都体育学院各级领导、2022年北京冬奥组委专家以及中国滑雪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经过一次次的精雕细琢,一次次的对专业名词反复研究、查证,《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单板滑雪指南》以高品质呈现在读者面前。

吴昊教授在致辞中对图书的编写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目前中国滑雪教材十分匮乏,《谁都可以成为滑雪专家》《单板滑雪完全指南》两本新书在国内首次定义了单板、双板的专业术语,力争达到专业权威,助力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发展。

最后,吴昊教授将两本新书赠与中国国家教材委员会唯一的体育委员、国际奥委会国际排联执委、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 (蔡瑞/文 首都体育学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