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研修中心举办4D领导力与卓越团队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09 17:22

课堂教学

课堂互动1

课堂互动2

师生合影

教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4月25~2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研修中心举办北科院科技人才4D领导力与卓越团队建设培训,来自院属15家单位的近40名人才项目入选人员、科研骨干及人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该培训是从美国引进的版权课程,是基于美国宇航局前天体物理部主任查理·佩罗林博士的4D领导力版权课程设计的,旨在树立领导和建设团队的正确意识和全局意识,造就卓越团队。

本次培训采用工作坊的形式,使用版权课程的理论和框架内容作为基础,使用测评、活动、探讨、教练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教学方法。学员们进行了测评,对基于人的天性的4D系统进行了阐释,将领导力阐释为四个维度八项行为,并通过团队竞技的形式,发展天性外的其他维度的行为能力。每个人的天性各异,团队成员的天性中也不一定正好能形成4D全能的团队,但通过着意的培养却可以使团队向4D全能的方向发展,从而打造卓越的团队。这是从NASA的查理?佩勒林先生从可以称为科学史上最大失败的哈勃望远镜事件中用17亿美元的代价换来的领导力体系,特别值得同为科研团队的我们学习借鉴。4D领导力的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形式,而是一个由A(Attention关注点)M(Mindset心态)B(Behavior行为 )R (Result结果)组成的行为习惯的模式。4D领导力的提升是需要通过学习、练习提升的,不断实践关注、转变心态、八项行为练习、形成习惯,从而提升领导力,提升绩效。

教师的讲授精彩且富有亲和力,引导学员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全心投入,与教师密切互动,学员们反响良好,收获颇丰,期待该培训能为我院的人才队伍及科研团队建设提供积极的发展动力。

(王璠/文 罗中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