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交流合作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胡正跃副主席到自然馆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6:00

郭广生院长发言

参观展厅

参观标本库

座谈会

5月2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胡正跃副主席一行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调研座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院属部分单位代表参加座谈。

会前,来宾一行在郭广生院长的陪同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古爬行动物”、“动物——人类的朋友”、“神奇的非洲”、“植物世界”展厅,了解了北京自然博物馆的整体布局,并实地考察了北京自然博物馆标本库房。

座谈会上,孟庆金馆长详细介绍了自然馆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研、科普、展览、馆藏、新馆扩建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郭广生院长着重介绍了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介绍了成立北科院科学传播中心的目标和任务,提出北京自然博物馆作为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科普场馆单位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的依托单位,一直深挖自身资源,不断拓宽视野,做好科学创新、文化传播等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可以共促发展,围绕着和谐、文化、教育,走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了解了自然馆情况后,胡正跃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自然馆近年来的工作,并介绍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的相关情况和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要以科技和文化交流为重点,而博物馆作为连接文化和科技的重要载体,要从展览、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文化传播创新,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会上,双方进一步加深互相了解,深化合作细节,并就接下来开展全方位科技、科普等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与交流达成共识——以精品奉献社会为主,大力加强科学传播,共同促进“一带一路”的文化繁荣。

(张一涵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