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北科院科技周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工作坊首场活动在天津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0-16 15:43

开幕式现场

新加坡展区

巴基斯坦展区

国服中心文创展区

10月15日,在首届“北科院科技周”期间,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工作坊”首场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开幕。来自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巴基斯坦自然历史博物馆、新加坡科学中心的六位官员及科普专家,以及国服中心科普团队参加活动。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秘书拉贾·拉济乌哈森南,北京国际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欣,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小学二部主任兰勇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张欣在开幕式致辞中着重介绍了北科院作为地方科研院所在推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中的使命担当。她指出,今后,中心作为北科院传播中心成员单位还将通过开展展览交流、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议、科普活动等多种形式,为京津冀协同创新做出更大贡献。兰勇在致欢迎辞中提到新加坡对于滨海新区生态城的特殊意义,生态城的建设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是以新加坡的新城镇为样板建设的城市型和谐社区,再次表达了对新加坡以及巴基斯坦外宾的友好欢迎。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科普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国服中心科普团队与参展国际机构带来了近10项科普展示互动活动。新加坡科学中心带来的风洞和世界上最远的纸飞机、国服中心科普团队带来的数学思维实验室科普展项,以及科普文创互动展品千鸟集和叠叠乐等一场场融合科技智慧与科学文化知识的科普盛宴如约而至,启迪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追求创新,共有来自该校近500名师生参与体验。

活动的举办,加强了京津两地科普资源的融合交流,见证了京津两地科普工作者协同创新“共筑中国梦”的坚定步伐。国服中心将继续挖掘国内外优秀科普资源潜力,打造北科科普名片,助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程悦/文 潘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