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计算中心刘彤入选2020年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1

近期,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市级人选推荐和资助工作的通知》,经北科院归口推荐、市级专家评审,北京市计算中心主任刘彤、研究员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

刘彤研究员长期致力于云平台架构与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课题多项,发表著作7本、论文50余篇(SCI/EI 16篇)、研究报告20余项、软著和专利10余项。近年来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全国发明奖等4项重要奖项,带领团队不断完善提升“北京工业云”平台,用户已覆盖27个省市,是活跃用户数最多的区域性工业云。在大数据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和相关工具研发方面形成了多项知识产权和新技术新产品,与合作伙伴在城市安全风险治理、环境治理监测、药用植物数据资源开发等领域形成多个已落地的应用,为北京市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提供支撑,获得了多个有影响力的资质。

“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围绕首都重点学科和产业发展需要,面向北京市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的选拔培养工程。自2014年起,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选拔培养200名左右从事基础研究工作的“市级工程”人选,形成与“北京学者计划”和“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相衔接、与我市各行业、系统人才计划、工程相补充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体系。遴选标准为:潜心基础研究,有一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科学思维、敏锐的专业洞察力和较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在业内具有良好声誉并得到认可,能够紧跟本领域的发展趋势,并具有持续的创新能力,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性科研成果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以45周岁以下中青年人才为主。

北科院始终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在院领导和相关处室支持指导下,刘彤研究员的入选是计算中心落实北科院“人才强院”战略的标志之一,也是北科院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

(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