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北科控股助力石景山区科幻产业政策制订
发布时间:2020-11-03 10:28

11月1日,2020中国科幻大会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园开幕。作为本届大会东道主,石景山区发布全国首个科幻产业扶持政策,北京北科控股管理中心为石景山区科幻产业政策制订提供智力支撑。

石景山区科幻产业政策主要从8个方面对科幻产业给予鼓励和支持:包括支持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支持科幻原创作品创作与转化、支持科幻企业聚集发展、支持科幻主题场景建设,打造科幻体验乐园、支持科幻产业服务平台发展、引导金融服务机构为科幻产业助力、支持重大科幻活动落地石景山、支持国际国内知名科幻人才和团队落户石景山,享受景贤计划。

在政策编制中,北科控股研究团队积极配合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要求,通过研究分析科幻产业的定义与发展现状、调查分析国内各地支持科幻产业发展的举措、搜集分析科幻产业相关参考政策、深入分析石景山区具有科幻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编制完成石景山区发展科幻产业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并经过多次论证分析后,形成《石景山区关于加快科幻产业发展暂行办法》。

北科控股将继续紧紧围绕北科院战略定位,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积极服务首都各区科技事业发展,深入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霍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