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工作动态
营养源所与新剑商学院及日月堂共建滨海白首乌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8

签约仪式

双方合影

12月1日,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与新剑商学院及江苏日月堂白首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滨海白首乌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营养源所举行。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李东博士,副所长鲁绯博士,滨海县滨海港镇党委书记李向辉,滨海县科技局副局长杨登权,新剑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如兴教授,新剑商学院院长陈士国,江苏日月堂白首乌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吴洪生等各方代表2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营养源所检测中心主任崔亚娟博士主持仪式。

白首乌属龙胆目,又名“白人参”。古籍记载,白首乌用于晚唐,盛行于早明,沿用至今。具有补肾益肝、乌发生发、养血益精、抗衰老等功效。中国白首乌95%产自江苏省滨海县——中国唯一首乌之乡。

会上,各方就滨海白首乌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平台的必要性、重要性、可行性等工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营养源所植物源营养健康产品研发中心主任许洪高结合所科研情况就白首乌产品研发进行介绍。陈士国就共建滨海白首乌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未来发展定位、规划部署、新产品研发等展开介绍。

李向辉介绍白首乌主产区基本情况及白首乌产业发展设想。杨登权介绍滨海县科技创新及相应的政策环境。吴洪生介绍白首乌产业发展现状及瓶颈,希望通过携手营养源所等单位,能够从产业发展、产品研发顶层设计开始,为白首乌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和更好更快发展助力。华如兴教授指出,滨海白首乌需要注入新的元素与战略的顶层设计,以白首乌这一地方特色名片,打造科技化、信息化、品牌化、精品化的现代化农业产业之路势在必行。

最后,各方商定为落实协议,组织营养源所专家赴江苏省滨海县将进一步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魏艳丽/文 段小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