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多尺度模拟和多目标机器学习材料计算
发布时间:2020-12-10 16:16

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关键材料提出新的挑战和需求。从极端环境服役材料、微纳电子材料到电池等新能源材料的快速发展,对材料研发模式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加速材料研发进程成为关注的重点。大数据是继实验、理论、计算机模拟之后,材料研发的“第四范式”。依托于国家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北京市计算中心建立的多尺度模拟和多目标机器学习材料计算与数据平台集成了高性能计算集群,跨尺度材料软件,高通量自动化流程,材料大数据系统和多目标机器学习智能平台。实现大数据驱动的新材料智能计算和一站式新材料创新设计。已与数十家单位合作在石墨烯材料、新型电池材料和新能源材料中展开应用,取得了先进性成果。随着“新基建”和“十四五”计划中对数据信息和关键材料发展的要求,大数据驱动的智能材料设计研发平台将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在继续深化支持国家材料基因工程重大专项和服务更多材料研发单位的基础之上,有望实现从提高新材料研发效率,到与工业界合作加速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全链条服务。

该成果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铜奖,受到了中国发明协会的表彰。






联系单位:北京市计算中心  

联系人:王晓旭

联系电话:18811349251  

邮箱:wangxx@bcc.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