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产业化发展>>成果推荐
基于3D视觉的目标识别和位姿估计技术
发布时间:2020-12-10 16:22

伴随着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服务机器人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当中,其中六自由度机器人是一种典型的工业机器人、在自动搬运、装配、喷涂等工业现场中应用广泛,为工业智能化提供了解决方案。

我们案例:在工业中,零件无序的放置在载物台上,通过自研发3D目标识别软件识别出目标物件并且定位物件位姿,将识别结果发送至机械臂,机械臂实现抓取,完成一套分拣动作。首先,使用3D相机获取场景数据,然后,结合3D识别技术,通过串口通信协议,将处理后的物体识别结果和几何姿态计算结果发送至机械臂,最后,实现自适应抓取。该系统可以快速抓取在扫描范围内的任意形状的物体并实现智能分类,可实现多类型物体无序抓取、多次抓取无序物件、单次抓取无序物件,有适用范围广,通用性强等特点。

基于视觉的3D目标识别和自动抓取技术有识别精度高、软件操作便捷、目标定位准确、目标识别智能化、通信通用化等优势。服务机器人为民众提供便捷,提高社会效率,促进社会现代化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联系单位:北京市新技术应用研究所  

联系人:岳峰

联系电话:131414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