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创新>>创新论坛
郑焕敏院长出席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6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6:47

郑焕敏院长、邵锦文副院长出席会议

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6次联席会议于2020年12月24日至26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院长郑焕敏一行出席会议。

会上,16 家地方科学院围绕“创新驱动与数字化转型”和“坚持四个全面 助力新发展格局”,结合各自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重大项目建设、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邵锦文代表北科院作题为《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服务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的报告,从坚持三个“有利于”标准谋划北科院“十四五”发展,畅通对内协调和对外开放的机制,营造全院创新的科研生态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北科院的发展思路。

会议认为,本次大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形成了四个方面的共识,一是继续深化地方科学院科技合作与交流,二是积极推动地方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全国各地转化,三是切实发挥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纽带、桥梁和平台作用,四是明确后续两次联席会议承办方。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国地方科学院历史沿革相似、需求相近、发展利益相连,交流合作始终是不变的主题。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合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凝聚力量、促进合作、服务创新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地方科学院做大做强,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办公室/文 蓝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