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综合信息
轻工所荣立明同志受到浙江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协调办表扬
发布时间:2021-01-13 15:03

浙江省重点行业企业土壤详查采样国家质控现场会

表扬信

2021年1月6日,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收到来自浙江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表扬信,信中表扬轻工所土地中心荣立明同志为浙江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开展提供高水平技术指导,并对轻工所长期以来给予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

荣立明于2020年2月入选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国家质控专家组,负责对接浙江省。2月至10月间,多次对浙江省企业用地调查工作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并于5月赴浙江省杭州市、嘉兴市采样现场进行指导帮扶。期间,浙江省企业用地调查各阶段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高质量完成9322个企业用地基础信息和空间信息采集工作,提前2个月完成1717个地块采样检测工作(任务量全国第二),被国家列为首批6个成果集成试点省之一,荣立明同志为浙江省企业用地调查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轻工所主持参与了多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包括北京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北京市重点工业区域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呼伦贝尔、通辽市、兴安盟)等,均在规定时限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部调查工作,得到了国家详查办、省级及地方环境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生态环境部更以团队信息采集、现场采样工作过程为范本制作技术操作培训教程,推广到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采样工作中。

通过项目实施,一方面加强了轻工所土壤修复领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同时更为我国土壤环境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

(荣立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