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预决算公开>>院预决算公开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014年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4-03-17 10:00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所属单位情况及性质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通知》(京政办发[1984]121号),设立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内设15个职能处室,分别为院办公室、科研开发处、人力资源处、条件处、对外合作处、审计处、研究室、安全保卫处、基建处、组织处、宣传处、纪检监察处、老干部处、院工会及团委;下属11家预算单位,分别为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本级)、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自然博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及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

(二)人员情况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事业编制1422人,实际1288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36人。

离退休人员739人,其中:离休67人,退休717人。

(三)部门职责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北京市属的多学科、综合性、跨行业的大型科技研发机构,也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科研院。我院以实施科教兴国,促进科技进步为宗旨,主要职能包括管理所属单位业务、国有资产、干部任免,开展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研制,提供生产、销售、技术转让、咨询、培训等服务。

二、2014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6986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585.25万元;统筹结余资金1441.65万元;其他资金15840.91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14年支出预算6986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36794.6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753.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234.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07.1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2793.12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8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14年我院重点支出方向一方面是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围绕院属重点实验室能力提升开展的创新工程项目, 支持院属各级重点实验室开展开拓性、探索性科研工作, 主要内围绕测试分析(食品、生物、安全)、智慧城市管理(社区、养老、安全)、材料(高分子材料、材料处理技术)、生物多样性、大数据处理与计算服务等开展院创新体系建设,开展与其他科研组织的创新合作。同时凝聚方向,聚集资源,协同合作,重点突破,开展体系构建与平台建设,另一方面是科技传播,以科普行动计划为核心,集中全院优势科普资源进行科学传播,广泛开展公众科技传播活动,提高市科研院的科研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为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服务。

同时,我院继续支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体系建设”,完善我院金字塔人才结构,坚持前瞻与潜力相结合、自主与竞争相结合和绩效导向与稳步发展相结合的原则,以求培养行业内有较高地位和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在各级别、各种类的人才奖励、荣誉称号、行业任职上有进步,推动各层次人才快速、均衡发展,以夯实基础、培养科研后劲,从而提高行业竞争力,带动竞争性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和重大成果的获得。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及说明.doc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doc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doc
收支预算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