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预决算公开>>院属预算单位预决算公开(2020-2021年)>>北京决策咨询中心
北京决策咨询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0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市科委成立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的批复》(〔1993〕京编事字第121号),设立北京决策咨询中心。中心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内设4个职能部门,分别为:研究与咨询部、科研管理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行政办公室。

北京决策咨询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政府部门制定规划、计划和重大项目决策作调研与咨询,为城市和地区的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和城市建设、环境保护作调研与咨询,为高科技产业发展与高科技园区建设作调研与咨询,为国内外企业的发展规划、经营策划、管理诊断和项目中介提供智力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决策咨询中心事业编制15人,实际14人;聘用人员7人。单位没有离退休人员。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1248.62万元,比20201611.47万元减少362.85万元,下降22.52%。其中:财政拨款536.45万元,2020644.15万元减少107.7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1万元,202010万元减少9万元;其他资金711.17万元,2020957.31万元减少246.15万元。

2、支出预算说明

基本支出预算595.0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7.65%,比2020840.46万元减少245.45万元,下降2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北京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减少一般性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653.61万元,比2020771万元减少117.39万元,下降15.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北京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了项目支出。单位预算项目主要是改革发展专项和横纵向竞争性项目。  

三、主要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

1、围绕区域创新评价、区域产业创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经济、创新治理等问题开展学术研究;

2、加大团队培养力度,实施人才培养计划;

3、参与院智库相关决策咨询课题研究;

4、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决策咨询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6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53.61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本单位没有车辆资产、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

北京决策咨询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1-1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