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预决算公开>>院属预算单位预决算公开(2020-2021年)>>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0

  

第一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成立北京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的批复》(〔1986〕京编事字第132号),设立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本单位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下设行政管理办公室,财务管理办公室,事业发展部3个部门

单位主要职能:受有关部门委托承办国际国内科技展览及会议,组织参加国内外有关科技方面考察及商务活动,承担有关科普教育以及科技培训、交流和咨询服务工作。

人员构成情况: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事业编制50人,实际16人。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782.99万元,比2020858.75万元减少75.76万元,下降8.82%。其中:财政拨款574.20万元,2020651.19万元减少76.99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7.92万元,20204万元增加3.92万元;其他资金200.86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基本支出预算578.4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0.39 %,比2020609.75万元减少31.31万元,下降5.1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北京市过紧日子的要求,减少一般性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204.54万元,比2020249万元减少44.46万元,下降17.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横纵向课题预期减少。单位预算项目主要为北科院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以及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1年中心预算项目支出主要围绕几个方面开展:一是按照北科院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推进新时代科技创新,面向北京“四个中心”功能需求做出新的贡献;二是全面参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要以北京市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交流中心的优势和特色,聚焦科技创新智库、科技合作交流与技术转移转化领域;三是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需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需求”,服务“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需求”,服务“北科院发展的需求”中打造交流中心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品牌

12021年北科院北京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建设工作。维护并整合平台现有资源,以俄罗斯、北欧等国家为重点突破点进一步开拓国际合作伙伴,服务国际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从国际科技成果评价等角度创新平台服务。

22021年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服务工作。通过对联盟相关单位走访调研,维护并整合联盟现有资源;开展联盟特色活动,拓宽联盟朋友圈;持续专业化运营联盟宣传渠道,提升联盟知名度;收集京津冀三地企业需求,促进精准对接,有效提升联盟的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32021年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专项。中心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立足首都城市定位,从满足北科院发展需求出发,按照图发展、谋合作、推创新、促共赢的原则,围绕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北科院国际技术转移技术交流以下具体工作支出:组织中欧科技创新交流系列活动;开展一带一路国别研究奥地利;邀请国际专家围绕北科院重点发展领域开展线上线下专题讲座;邀请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伙伴进行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的工作研讨和技术转移对接交流。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8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85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04.54万元,占本部门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单位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套)。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 

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1-1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