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学普及>>交流合作
传承民族文化,共谱新馆蓝图——国家中医药博物馆到自然馆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4 14:34

参观标本库房

交流现场

3月19日,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馆长杨荣臣、副馆长杨德昌一行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调研交流,馆长孟庆金热情接待。目前,国家中医药博物馆正在开展建设规划工作,自然馆也在积极推进新馆建设项目,双方就场馆建设前期重点工作进行交流。

杨荣臣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展陈规划及资源调查工作进展,指出国家中医药博物馆的建设有助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宣传中医药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希望双方在藏品收藏和展览展示等领域加强合作。

孟庆金结合近年来自然馆建设实践,表示在建设前期要吸引优秀人才,成立稳定的建设团队,加强展陈内容策划,提前做好展品征集工作,保障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并在场馆开放后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来访人员观摩了自然馆的展览陈列设置及藏品库房设施。 (刘林德/文 张一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