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6-07 11:29

与会人员合影

6月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多灾种下特大城市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召开子课题验收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靖岩研究员主持,来自中国消防协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建研防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永恩力合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6位专家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子课题“台风下城市区域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负责人郑建春研究员汇报了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成果。本子课题研究了城市建筑风灾飞掷物的二次破坏、抗风安全冗余度和功能恢复时间等要素对建筑抗风韧性的影响,评价台风灾害对城市系统运行的影响程度;提出了台风灾害对城市安全韧性影响的测度方法与评估技术,以及增强城市建筑和基础设施抗风稳健性、可恢复性的技术措施。本子课题形成了关键技术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

专家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台风下城市区域安全韧性影响评估技术研究”子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郑建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