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03 11:17

验收会现场

7月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社区设备设施实时运行监测监控技术与装备”召开子课题验收会,会议由北方工业大学史运涛教授主持,来自应急管理部综合减灾司、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东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永恩力合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7位专家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子课题“社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实时监测、动态诊断与主动预警技术”负责人尤秋菊副研究员汇报了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成果。该子课题研究了社区典型设备设施风险源的分类与识别方法,提出了社区典型设备设施风险信息多维度多层次分类方法和设施运行安全监测指标和关联监测指标,建立了社区典型设备设施风险评估模型。本子课题形成了关键技术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6篇。

专家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社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实时监测、动态诊断与主动预警技术”子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刘双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