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系统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8-04 15:05

7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下大客流疏运监控预警技术和装备研发”(2017YFC0804903)召开子课题验收会。课题承担单位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主持会议,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建管运营管理公司、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单位5位专家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参加会议。

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子课题“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下大客流风险预测及分级预警模型研究”负责人王亚飞副研究员汇报了研究的主要内容和成果。该子课题建立了城市轨道交通人群行为及疏散模型,提出了地铁车站疏散风险等级划分方法,建立了基于马尔科夫模型的地铁客流预测和风险分级预警模型,形成了城市轨道交通风险预警模型1套,发表论文4篇。

专家听取汇报后,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城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下大客流风险预测及分级预警模型研究”子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王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