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培养
北科院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4:29

根据《北京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办法》《北京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实施办法》及《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奖励工作的通知》,北科院按照要求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工作。近日,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北京天文馆、北京城市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8家事业单位在2020年度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突出业绩,申请提高嘉奖比例至26%、记功比例至4%,得到人保局批复,并在奖励工作中按此比例实施。

经过基层单位推荐、院党组会议研究,给予院事业单位304人嘉奖,33人记功,7个集体嘉奖,3个集体记功。

在此次奖励工作中,我院重点表彰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单位改革、资产清查、巡视整改、科技创新、科技服务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集体和工作人员,体现了奖励工作向基层一线倾斜,充分激励工作人员奋发拼搏的主要目的。

北京科学学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面向市委市政府决策需求,开展了众多开创性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特别是近三年来,聚焦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首都高质量发展等政府关注、百姓关心的热点领域,提供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对策建议,为首都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状”、“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并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事业单位集体记功奖励。

院机关计划财务处亢子佳同志,在2020年全市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时刻,投入了下沉社区、服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三个月的志愿服务期内,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时刻谨记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认真做好宣传引导、排查登记、值守测温、垃圾消毒、为居家观察人员配送物资、重点管控等一线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社区人民“守门员”、“服务员”。介于亢子佳同志在下沉社区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院党组给予其2020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奖励。

通过此次奖励工作,希望院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以内部通报表扬、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激励受表彰人员珍惜和保持荣誉,弘扬先进典型精神,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和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创新使命,潜心科研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顽强拼搏;号召单位工作人员向受表彰个人和集体学习,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毅笃行、开拓进取,以更加坚强的信心和更加踏实的作风,为实现我院“北京有地位、中国有特色、世界有影响”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的愿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期科技强国的北科篇章!

(吴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