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益研究>>学术交流
北科院科技奥运互动项目组赴北京冬奥组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23 18:27

会议现场

日前,由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专项“科技奥运互动发展与成果集成评估技术研究”项目正式立项。该项目共包括六个课题,其中,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承担 “奥运与科技互动发展理论及实践研究”和“科技奥运成果评估及信息管理分析系统建设”两个课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所承担 “北京冬奥会科技应用成效研究及数据集成”课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担 “奥运科技应用技术图谱构建”课题,北京理工大学承担 “科技冬奥成果跨媒体互动展示平台”课题,北京体育大学承担“科技奥运互动成果科普基地示范应用”课题。

为了更好推进项目实施,精准对接项目需求,9月18日上午,北科院党组书记方力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项目组成员赴北京冬奥组委调研。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科技冬奥协调处处长王熙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每个课题的研究框架和近期工作进展。喻红听取了6个课题的汇报,认为整个项目的进展比较好,并对各课题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针对奥运与科技互动发展理论及实践研究课题,建议就奥运与科技互动发展历程的分期研究成果进一步咨询国际奥委会技术专家;针对奥运科技应用技术图谱构建课题,提出应该进一步深入挖掘技术应用案例;针对“科技奥运成果评估”课题提出要着重考虑科技奥运成果评估指标体系的指导作用。

方力强调课题组要紧盯科技部项目目标,密切跟踪2022科技冬奥成果,落实冬奥组委技术部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各项目标任务。

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张士运,院科研处处长郭鲁钢,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的课题人员等参加调研。

(刘彦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