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态
天文馆团支部组织开展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0:52

团日活动现场

前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

团员青年向党宣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9月23日上午,北京天文馆团支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前,团员青年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支部三名青年代表倾情奉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朗诵,从“在科研攻关的现场、在脱贫攻坚的基层、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等方面讲述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故事。虽然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接着,支部共同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的音乐MV《强国有我》,唱响“强国有我,誓言铿锵”,这是“后浪”奔涌的时代潮音,是开创未来的青春担当。最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团员青年向党宣誓:“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词如铁、丹心如炽,大家对历史做出庄严回答,对未来许下铮铮誓言。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秉承“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青春誓言,不负党的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费羽佳/文 天文馆团支部/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