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院内设机构及院属单位>>直属企业
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物中心),成立于1981年,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下属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实验动物相关的研究、开发、应用和对外技术服务工作。动物中心作为国家科技部倡导下筹建的四个国家级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之一,是为提高我国实验动物科学技术水平,参照国外模式建立独立运作实验动物机构的一次尝试,率先建成国内第一座SPF级别动物设施,填补了我国屏障环境实验动物的空白。

2019年,动物中心搬迁至北京大兴区中关村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新建了1600平米标准SPF级动物屏障设施,先后取得了屏障环境大鼠、小鼠、豚鼠、地鼠、兔的使用资质,负压屏障环境大鼠、小鼠、豚鼠、地鼠的使用资质。目前,动物中心笼位数超过7,000笼,日存量动物数上万只。除动物设施外,动物中心还拥有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ABSL-2),细胞实验室,病理、生化、分子生物学等功能评价实验室,可以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动物实验技术服务。

发展定位:计划通过建设集技术、团队、动物资源和屏障设施为一体的实验动物专业服务平台,致力于生命健康领域的动物实验,重点定位于服务高校、企事业单位中有早期科研探索性动物实验需求的客户。努力成为支撑北京地区生命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础条件平台。

发展愿景:秉承诚信务实,求真创新,合作开放,共建共享的企业精神,建设成为科研人员和企业家满意的实验动物创新服务平台。

总体目标:目标发展成为企事业单位科研工作者的“早期探索性动物实验第一站”。紧紧把握项目起步短、探索性强、资金紧张、研究周期长的客户动物实验需求,使动物中心服务平台成为其长期动物实验科研的可靠伙伴。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中关村科技园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永大路41号

  邮编:102609

  邮箱:blarc@blarc.com.cn

  业务联系人:冯经理 1312479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