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院内设机构及院属单位>>直属企业
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说明: E:\照片\射线大厦2017.7\DSC_0073.JPG

北京市射线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射线中心)创建于1987年,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资助,国家科委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建立的核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

射线中心是国际辐射加工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同位素与辐射加工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北京市核学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心建有辐射新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辐射与微生物”和“材料检测”两个国家认可实验室、军用柔性封存材料实验室,以及北京市辐射技术及产品科研中试基地。其下属公司具有齐全的军工科研和生产资质。

 经过30多年的发展,射线中心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及北京市科技进步奖8项,获国家专利授权80余项。近三年来,中心发表论文70余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项。

射线中心科研实力雄厚,本科以上占总人数的85研发人员占55%,副高级职称以上人员占40%。有7支团队入选“创新团队计划”,4人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10人入选“北京市优秀人才”。

射线中心始终坚持走“以核为心,军民融合”的特色发展道路,已经发展成为核技术工业应用领域内公认的重要的研发基地和军品配套生产基地。在辐照加工、辐射改性材料、特种功能材料、核仪器仪表等领域形成了显著的技术优势,其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L军、H军、HJ军、航空航天等系统以及国庆阅兵、食品辐照灭菌,为保障国防安全和首都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射线中心将继续坚持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装备需求为导向,紧紧抓住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市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机遇,努力促进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企业集团化发展。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路甲10号院201号楼A门401

  邮编:100015

  电话:010-57910939

  邮箱:sunm@bie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