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才工作>>博士后工作站
城市系统所滕辰姊博士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9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第70批面上资助人员名单,北科院滕辰姊博士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其申报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此次全国共资助仅12人。近年来,北科院高度重视科研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与队伍结构,持续激发并提高核心团队竞争力,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北京市博士后资助。

滕辰姊博士,导师为北科院城市系统工程研究所朱伟研究员,获资助项目题为《静电雾化协同非平衡态等离子体脱除超细颗粒的电流体动力学特征研究》,项目是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和谐宜居环境为导向开展的基础科学研究,拟通过实验研究、理论分析和数值模拟的有机结合,对于发展和完善荷电液滴雾化模式下超细颗粒捕集基础理论具有重要意义,为城市环境风险防控和治理提供理论基础与技术支撑。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于1985年设立,资助经费主要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旨在资助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