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曁北科国际讲堂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09 10:25

线上讲座现场部分截图

12月3日,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策划的2021年“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曁北科国际讲堂第四期如期在线上举行。至此,2021年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暨北科国际讲堂圆满收官。

“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是中关村全球高端智库联盟秘书处为推动联盟理事单位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组织策划的品牌活动。2021年“智库之声”系列讲座聚焦“创新体系构建与国际科技合作”,联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在线创新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等联盟理事单位共同打造。依托智库联盟国内外高端专家资源,讲座邀请了国内外“科技创新”、“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深度分析和解读。受疫情影响,讲座借助互联网技术采取“云上论道”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关村全球智库联盟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及骨干,北科院科研与管理人员、Go-global国际合作专员、高翻团队成员,以及“北科国际讲堂”的忠实听众共1000余人次参加。

纵观“智库之声”系列讲座暨北科国际讲堂,主题鲜明。讲座围绕创新体系构建与国际科技合作的理论及实践层面进行了全链条多角度的深入剖析。同时讲座大家云集,精彩纷呈。专家们围绕创新的本质、创新的理论与方法、创新工具、创新文化与创新生态、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举措、国家创新体系的构建等方面进行分享。讲座专家的构成中以结合,既有中国的创新探索,同时又以色列的成功理念。讲座内容理论结合实际,无论是对于促进创业活动、培育创新力量、形成有价值的创新成果,还是对于加强国际科技交流、推动形成人类科技共同体,都富有重要的启迪意义。

“汇聚全球智识,服务创新发展”。未来联盟秘书处将以“智库之声”系列讲座为契机,持续策划、组织更多联盟品牌活动,以更好的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同时联盟秘书处将继续汇集联盟国内外高端资源,传递智库观点,发出智库之声,助力北京建设国际创新中心的建设。 (国际与区域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