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5:29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饱含了国家发展壮大路上的艰辛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正值“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总结历史智慧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份凝聚智慧和共识的决议,映射出习近平新时代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

《决议》以深厚的历史智慧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建设的历史性贡献;以“十个坚持”凝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高度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

百年风云激荡,铸就世纪伟业。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和成功之道。历史的关口,历史的决议,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又一次自我革命、自我完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独有的“常青之道”。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大历史观进行着深邃思考和系统谋划,作出一系列重大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策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的新概括和新阐释,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全会精神上,努力践行党员责任,立足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推动我所党委各项党建工作的有效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