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动态
天文馆党委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8

党课学习现场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月16日下午,北京天文馆党委书记臧振远以《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为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为全馆党员群众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会上,臧振远从全面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决议》的重要历史地位出发,着重强调了要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深化党史学习。要求党员以“十个坚持”为主线,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同时,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全馆党员群众开拓进取,创造场馆发展新局面。

在讲解过程中,臧振远注重结合场馆工作实际,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只要学习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全馆党员干部都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一份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结合时代特点、结合场馆特点、结合群众需求,找准契合点,为天文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各个岗位上的党员们,要充分体现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重点工作中发挥出党员的带头作用。并从打造以“天文科学创意工作坊”为代表的科普服务平台、广泛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做好科研科普和开放工作的有机融合、做大做强天文馆品牌项目、优化管理体制、增强忧患意识等六个方面,对党员群众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馆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继续在党委的带领下,牢记初心使命,为天文馆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田玉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