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科技服务>>工作动态
北科院承担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公共设施风险评估与控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3-17 11:01

验收会

2022年3月14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公共设施风险评估与控制项目”项目验收会。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领导、城市系统所所长和项目组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于2021年中旬正式启动,由北科院地下管线综合管理研究中心团队承担。为了保障北京冬奥会期间城市公共设施安全运行,项目组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评估对象复杂、对接单位多等一系列困难,同时也需要严格遵守北京冬奥会运行保障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按照进度计划完成了各项工作内容。专家组对项目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工作程序严谨,提出的风险评估方法科学,风险评估结果合理、可信,提出的风险控制措施及时有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专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成果已在各行业、各企业冬奥会期间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中广泛应用,为实现北京2022年安全冬奥的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

(徐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