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与文化>>廉政建设
北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7 11:03

伍琦讲话

方力讲话

伍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5日,北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领导,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单位、内设业务机构正职,院机关处室正副处长参加会议,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伍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驻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组长伍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信访执纪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就做好2022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做深做实;二是紧盯“主责主业”强化专项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三是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建设;四是弛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从严从紧抓好作风建设;五是聚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监督执纪综合治理效能。

院党组书记方力在讲话中要求,全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要求上来。重点从六个方面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五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氛围;六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方力强调,要认真抓好经常性教育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管住“关键少数”;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纪律教育;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围绕全院重点工作强化监督;四要增强监督合力,发挥好专兼职纪检干部作用。

伍建民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对照2022年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二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我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实见效。三要全院上下一盘棋、一张网,全面深度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纪委/文 科学传播中心/摄)